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弘扬中华文化

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两期首都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首都留学人员人才培养工作,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同心报国、科技报国、创业报国、共谋复兴的自觉性,更好地发挥新时代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我院和市欧美同学会于11月9日-10日和16-17日,共同举办两期首都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陶庆华、刘学林,秘书长王璞,我院王报换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市欧美同学会的理事和会员、各区和各团体会员单位留学人员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学员特点,设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习近平的强军思想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留学人员的时代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及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专题报告,教学内容涵盖习近平文化思想和首都科技发展,在讲好中国故事、首都故事的同时,感受留学人员的时代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留学人员作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通过集中培训和联谊交友,要达到练好“对党忠诚”内功、提升“国际交往”素养、强化“服务首都”担当的历史使命。

(文化交流工作处 吴文杰供稿)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