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4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尹力同志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院党组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听取领导班子成员抓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机关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会议研究确定了2024年北京社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会议还就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确定了北京社院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吕仕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敬方到会指导。

       吕仕杰指出,2023年,北京社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双轮驱动”,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吕仕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责任重大。吕仕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政治学院职能定位,在主动服务首都统战工作大局上担当作为;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严的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完善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机制,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前,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院党组就落实相关机制要求,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专题会商。李敬方对北京社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对教学培训的管理、进一步强化反馈问题整改为下一轮市委巡视做好准备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机关党委 赵颖供稿)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