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形势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主动谋划2024年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8

       吕仕杰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分析形势,明确目标,积极主动谋划好明年工作”主题,为全院教职工作形势报告。

       吕仕杰传达了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尹力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道路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阐释了北京所担负的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使命,号召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部署要求。

       吕仕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明晰国际社会大背景,明晰我国发展大趋势,明晰统战工作大逻辑,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社院各项工作放到首都工作大局中,勇于担当作为。

       吕仕杰要求,社会主义学院是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全院干部教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一是要树牢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坐标、把准方向、瞄准靶心;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善于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首都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对广大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把社院建成党外人士向党和政府反映信息的重要渠道;要加强智库建设,为统战部门掌握政策提供咨询服务;要加强团结联谊,协助统战部门广交深交一批党外朋友;要用好中华文化学院这个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窗口,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会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学习吕仕杰所做形势报告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做好思想引领,把握共识教育的规律性、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在推进首都统战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贡献北京社院力量。

(机关党委 于倩供稿)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