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统战新闻

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 首都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 2018-04-28

    4月26日,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静讲话中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和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齐静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和更大力度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好发挥优势作用。三是加强政党制度理论研究,优化整合统战资源,针对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关。四是要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深化政治交接、加强人才培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会上,王红、于鲁明、闫傲霜、刘忠范等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