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论坛

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举办2017年专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 培训部 发布时间: 2017-12-16

    为加强北京中华文化学院的建设,促进统战文化研究和交流工作的开展,12月15日上午,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举办2017年专家座谈会。会议由培训部主任相昌军主持。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副院长姜之茂,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台盟市委副主委蔡勉、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于铭松、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客座教授和教研部、培训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之茂副院长宣布了《关于聘请王报换等3人为客座教授的决定》,吕仕杰书记为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王报换、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主编李明圣、北京龙泉今子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杜胜苏等3位新聘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姜院长通报了北京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文化学院工作思路,并坦诚的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与挑战。与会专家、教授围绕文化学院的建设发展、首都统战资源的整合利用、文化交流事业的协同合作以及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创新性运用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并就下一步开展对台文化交流的项目合作,充分发挥首都特色文化和区位优势,打造大文化、大统战的工作格局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专家智库作用。

    最后,吕仕杰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多年来对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中肯、专业,对北京中华文化学院的工作有很强的启发性,学院将认真梳理分析,不断改进完善,使今后的工作能够更丰富更有成效。同时,文化学院要牢牢抓住挂牌20周年这一历史契机,做好统战文化研究这一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文化交流和文化培训等工作,达到凝聚共识、文化统战的目标,在工作中把握三个要点,一是紧扣时代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的主轴,坚定四个自信,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二是紧把文化根脉,强化四个认同,通过文化统战工作增进感情认同,进一步加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三是紧贴首都实际,明确城市战略定位,强化首都四个中心尤其是文化中心的核心功能,充分运用好文化学院这块金字招牌开放办学,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服务,为首都统一战线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