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活动

我院主办的“共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书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 培训部 发布时间: 2017-11-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部署,展现首都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联合民革北京市委、民盟北京市委、民建北京市委、民进北京市委、农工党北京市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共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书画展”于2017年11月1日上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之茂主持开幕式。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吕书记表示,本次书画展是首都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北京市各民主党派书画家艺术初心的有意之举,表达了首都统战系统为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书画艺术形式讴歌国富民强、描绘壮美山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时代担当。吕书记要求,要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凝心聚力、携手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努力,为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不懈拼搏。

    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会长娄述德代表书画家发言,他表示,书画展是书画家们交流创作思想、抒发爱国热情的舞台,大家在这里挥毫泼墨、美美与共,同筑中国之梦,作为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中国笔墨彰显中国精神、阐扬文化自信,使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开幕式上,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共同为《共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画册揭幕,并为颁发了本次书画展“优秀组织奖”荣誉奖牌。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副馆长祁德贵,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民革北京市委经社处处长常桂云、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平等领导及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党派成员、书画艺术家、社会各界人士约1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30幅左右,于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三层展厅展出。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