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中央社院教务部来我院调研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0-06-16

       6月16日下午,中央社院教务部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志功一行来我院调研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在调研会上汇报了我院开展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面对突发疫情,我院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发挥社院统一战线人才教养培训主阵地作用。一是反应迅速、整合资源。在3月初与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合作,针对疫情带来的对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带来的影响,为往期10期重点示范班次500余名党外人士推送了“全民抗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疫情冲击与中国宏观经济”等5门公益课程,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二是总结经验、创建平台。在总结推送公益课程的基础上,尝试新的教学手段,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创建了自主线上教学平台——“共识学苑”,选聘权威专家为本年度9期培训班定制专属课程16门,对参训人员实施从报到到考核的全过程管理,培训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达615人。三是成效明显、学员认可。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线上培训评价极高,总体满意率达97.67%。97.48%的学员愿意继续收看社院推送的线上课程。学员们在学习心得中表示:线上教学形式新颖灵活、培训师资名家云集、培训课程针对性强,既解决了疫情期间的工学矛盾,又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思想引领作用,提高了站位、认清了形势、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

       王主任肯定了北京社院在线上教学方面做的探索和努力。他指出:北京社院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停课不停学、培训不断档”,持续为全市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提供优质教育培训服务,形成独具首都特色的线上线下共识教育培训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希望北京社院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把共识教育线上培训平台做精做强,更好地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共识和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