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发挥专业特长 凝聚抗疫力量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师给下沉社区党员讲党课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1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发挥抗疫保卫战中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下沉花家地西里社区的谢伟铭副教授给居民党员讲授了题为《全民抗疫与民族精神》的一堂生动党课。花家地西里社区的五个居民党支部近400人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了网上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创新性地以互联网新媒体为媒介,采取网上视频授课形式,在深入基层、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寻找与社区工作的切入点,以举国上下全民抗疫为背景,联系社区党组织抗击疫情的主要工作,将古史与今事相融合,既着眼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疫情中的积极部署、担当作为,也关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响应、全力配合,还有普通党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与奉献。党课从两个角度阐发了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方面:一是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层面,阐释以民为本的民族精神。二是从全体民众的层面,阐释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党课收到良好反响,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在以民为本的民族精神中再次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爱国主义精神中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感薪火相传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