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论坛

以文化认同促政治共识——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召开专家学者咨询会

信息来源: 文化交流培训部 发布时间: 2020-05-23

       5月22日,北京中华文化学院邀请部分专家召开咨询会,结合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职能定位,就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突出“用文化讲政治”特色定位,开展文化对外交流与传播进行充分咨询研讨。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出席并主持咨询会。专家建议:一是要与全市“一核、一城、三带”文化相适应,突出首都特色,关注港澳台海外人士喜欢的北京胡同、四合院文化;二是要建立专门资料室及展室,线上线下结合,采用“文化合伙人”机制;三是要以体现统一为代表的紫禁城、长城等文化结合,着力在“都”上,作到更专业更深入一步;四是要用文化软的东西讲自己发展道路,让海外社会更加容易接受,要重视社交媒体的作用,通过短视频等方式,自然巧妙融入海外传播。


       胡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极大地拓展思路、扩展视野。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如何与央院错位发展、突出特色;如何凝聚人心做好首都文化统战大文章;如何融入现代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都是值得深入思考与研究的问题。北京社院疫情期间线上培训工作走在了全国社院系统前列,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北京中华文化学院的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