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弘扬中华文化

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暨文化参访基地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3

       11月23日,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暨文化参访基地授牌仪式,邀请北京汽车博物馆、陶瓷艺术博物馆、中医药博物馆、木作博物馆、水木交领艺术中心等首都文化领域基地负责人共聚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共研习近平文化思想,共建统战教学第二课堂。吕仕杰同志出席并讲话,王报换同志主持会议。

       吕仕杰代表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向第二批七家文化参访基地授牌,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与会专家和基地负责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通过大文化包容性的视角和建设教学参访基地的模式,分别就如何用工匠精神、匠心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多领域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发挥博物馆、企业、艺术中心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见解,并对文化统战工作、文化融合发展和文化学院高质量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吕仕杰强调,文化参访基地是是首都统战工作的一线阵地,是统战文化的重要载体,要注重政治学院的属性,做好文化参访基地是学院课堂讲授内容的补充、实践和延伸;要注重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文化参访,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要带头做好统战视域下中华文化的研究,筑牢共同的“根魂梦”,发挥好文化参访基地纽带和载体作用,助力新时代首都统一战线工作。

       王报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座谈会在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基础上,多维度纵论文化统战工作,大家认识深刻、目标一致,要结合自身的独到资源优势按照文化参访基地建设要求打造成为可供教学的优秀课堂,使学员们实地了解和现场感受我们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的繁荣兴盛,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近距离接触,共同追寻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文化基因,共同写好文化自信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大文章。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