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活动

我院召开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4

       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24日,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召开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座谈会。与会文化专家学者以文字、书法、曲艺、设计等文化载体为例,依据多年来传承和传播传统文化经历,围绕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传承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吕仕杰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王报换同志主持。王报换指出,作为中华文化的专家“学者”,专家学者要率先坚定文化自信,成为传统文化“信者”,同时要通过文化对外交流传播活动,作好文化传播“使者”,讲好文化故事,实现由我们的“自信”向广大港澳台侨国际友人的广泛文化“他信”。

       吕仕杰强调,要从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诸多方面,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内涵;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入研究思考中华文化传承发展面临的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以现代力量,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希望在座文化方面专家学者从中华优秀文化的不同领域和角度为切入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继续以自身行动和工作,作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巩固好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中华文化交流传播为根,向港澳台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文化认同促政治共识,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吕仕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请在座专家与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一道,加强研究阐释,以文化自信促道路自信,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更深领悟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更好把握“两个结合”、以文化共识促政治共识工作实践中,充分体现出中华文化学院的职责价值和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